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聚合物轻量化与功能化团队在高分子材料方面取得研究进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聚合物轻量化与功能化团队连续在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IF=5.160)与ACS Energy letter(IF=12.277)上发表高分子材料方面最新研究成果。其中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聚合物基复合材料领域的顶级期刊。聚合物轻量化与功能化团队在胡圣飞教授带领下主要从事聚合物超临界二氧化碳发泡及导电高分子材料方面研究,团队在注重应用研究与成果转化的同时,加强应用基础研究。

团队的张荣副教授利用交联高分子溶胀的特点,通过新型加工方式将碳纳米管扩散入硅橡胶基体中,制备出一种表层填料富集而内部寡集的具有梯度结构的复合材料。所得的复合材料填料用量低(0.48wt%)、机械性能与纯橡胶相当、灵敏度可达到20以上,有望在柔性力敏材料中应用。

聚苯胺是一种常用的导电高分子材料,团队青年教师付旭东博士在多孔基底上创新性地设计并构筑了聚苯胺纳米线阵列结构,并以此构建了复合化学电源,利用聚苯胺的赝电容性质,复合化学电源可原位自充电。该论文与大连化物所合作完成,付旭东教师为第一作者,我校为第二单位。






张荣,男,1987年出生,副教授。2014年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得高分子材料工学博士。2014年至今于湖北工业大学绿色轻工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聚合物轻量化与功能化团队从事聚合物导电复合材料方面的研究。近4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篇;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折叠式电场的聚合物基可拉伸导体的制备及导电特性研究(51503061)。

付旭东,男,1988年出生,2017年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湖北工业大学绿色轻工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聚合物轻量化与功能化团队从事导电高分子材料的可控构筑与应用研究,以第一作者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篇,主持湖北省自科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018CFB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