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与产业处召开青年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发布者:科技与产业处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

科技与产业处召开青年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1月9日上午,科技与产业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获得者赵楠、乔冬玲两位老师就基金申报工作作经验分享,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向咸宁主持。

 

赵楠老师从“选题立意新颖准确、研究方案具体可行、可行性分析可信到位、工作基础简要贴切、标书撰写严谨细致”五个方面分享了如何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质量;乔冬玲老师结合自己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和体会,分别从如何选题、如何凝练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分享了撰写申请书的技巧;向咸宁简要介绍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变化以及申报注意的事项。随后,与会青年教师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培训会旨在落实科技与产业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升计划”中对青年教师的帮扶和培育措施,帮助青年教师树立信心,筑牢青年教师科学研究基础,提高基金申报成功率,为实现学校2020年自科基金全面提升扣好关键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