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省产学研化工新材料行业专场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20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8日,湖北省产学研合作对接系列活动化工新材料行业专场(宜昌)在宜昌市隆重举行,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郑岳嘉、科学技术处处长田智勇,宜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姚朝云,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庆荣,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局长方扬帆出席。来自省内高校院所专家、宜昌市企业家代表及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材化学院赵西坡副教授和张运华副教授参加了该活动。


     化工和新材料产业是湖北省重要的支柱产业,也是宜昌市的优势特色产业。在新形势下,以科技创新支撑化工企业提档升级的需求更为迫切。在湖北省经信厅的指导和支持下,以“线上+线下”“活动+培训”等多种形式,为当地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和创新需求,帮助企业疫后重振赋能,服务产业提档升级,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共建宜都磷石膏综合利用中试基地”等12个产学研合作项目在现场签约;张运华副教授和宜昌市虹源公路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赵西坡副教授与宜昌恒友化工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张运华副教授还做了专题汇报。



     此次活动还有来自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高校专家作成果路演推介,分别围绕化工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企业技术创新与产学研融合、企业转型升级经验作主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