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来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

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来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9月23日上午,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高校服务处处长徐国良一行来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冬生出席调研活动。

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心彬主持。会上,李冬生对高校服务处、市科技局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获得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湖北省唯一)单位的基本情况和改革思路。徐国良阐明调研主旨,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和赋权改革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意见和建议。

胡心彬从成果转化、赋权改革两个方面,汇报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做法和赋权改革思路相关情况。教师代表汪超、王磊分别就科技成果的转化前景、做法和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汇报。

徐国良认真听取汇报后,表示来到湖工大调研不虚此行,既听取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做法和经验,也了解了赋权改革思路,还有目前存在的问题,比如中试基地建设、重大专项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后补助支持和高价值专利培育等。会后将认真思考如何突破这些瓶颈,并将问题汇总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让学校在市级层面得到更多支持和帮助。

最后,李冬生表示,科技成果转化不只是学校的事,也非一日之功,希望政府引导企业,逐步转变观念,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