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冯征调研指导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

发布者:孙芸 发布时间:2023-02-11 浏览次数:

校长冯征调研指导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

2月1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到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调研指导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陪同调研。科发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会议。

会上,科发院院长武明虎围绕基础研究、科研成果、平台基地、成果转化、国防科研等五个方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我校科研现状,并对学校今后科研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做了汇报。

陈自才充分肯定了科发院在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特别是去年来学校在基础研究、科研平台、科技奖励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学校要加强有组织科研,强化科技创新体系化建设,产出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科研管理者要有情怀愿奉献,加强上下联动、畅通渠道、提升服务能力、积极有序推进各项科研工作;科研人员要继续不怕困难、自我加压、勇攀科研高峰。

冯征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科研水平整体处于省属高校前列,科研工作举措卓有成效,学术研究氛围浓郁、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成果转化成绩喜人、人文社科研究可圈可点。

冯征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形成鲜明导向。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推动科教融合;坚持原始创新、开放创新、集成创新一体设计,实现有效贯通;坚持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现产教融合。第二,要重视应用研究,强化基础研究,形成应用领先、基础支撑的良好局面。加强国家基金的系统部署,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创造性,不断完善基础研究、核心技术攻关、成果转移转化体系,营造良性科技创新环境。第三,要凝心聚力,奋力奔跑,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加快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充分发挥有组织科研,坚持学科-团队-平台一体化设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努力实现国家级平台、奖项、重大项目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