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线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算编制及形式自查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

我校在线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算编制及形式自查专题培训会

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为进一步指导申报人做好项目预算编制以及开展申报书形式自查,提高项目申报书的规范性和保证形式审查百分之百合格率,320日上午,科技与产业在线举办了国家自然基金预算编制及形式审查专题培训会,会议由科技与产业处副处长向咸宁主持并主讲,科技与产业处处长武明虎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部分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主任以及项目申请人等160余人在线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向咸宁从预算编制形式审查两个部分,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要求,从预算编制如何紧扣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经济合理性的原则,详细解读了经费预算科目的内涵以及编制要求,此外还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了申请人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容易疏忽的关键部分和关键点,并就如何开展申报书形式自查给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培训结束后,申请人还对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交流讨论。

武明虎处长也进一步强调,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并对申请人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认真对待项目申报,克服当前疫情防控带来的实际困难,利用最后所剩不多的时间进一步打磨申请书,力求完美;二是认真做好形式自查,按照培训指导意见和建议,对照要求自行修改完善申报书格式,力求规范;三是注重科研诚信,要实事求是填报信息,坚决抵制剽窃行为,杜绝项目重复申报,恪守学术道德,弘扬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