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立足工业谋创新,成果转化促发展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

立足工业谋创新,成果转化促发展       

    学校创建于1952年,至今有68年的办学历程。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30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达到51%以上。各类全日制在校学生2万余人,在读研究生共6千余人。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绿色工业发展和传统工业绿色化的战略需求,大力实施以绿色工业为主导的“135+”学科发展战略,提升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学校建有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70多个部省级科研平台。2012年以来,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0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350余项;获授权专利2100余项,申请量稳居省属高校前3位,2019年度发明专利授权量居省属高校第1位,全省高校第6位;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44项,其中,国家奖1项、省级一等奖22项。

    湖北工业大学深度对接湖北“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扎根湖北、服务湖北,立足工业、融入产业,先后与20多个地市政府、500多家企业开展科技合作。2019年学校启动实施“三百”工程(百名博士、进百乡、入百企),首批选派253名博士到相关企业挂职,受到企业的欢迎。与地市合作成立新型研发机构,已与襄阳、麻城等地市或企业成立了8个产业技术研究院,在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精准施策。湖北工业大学成立了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与武汉、荆门、宜昌、黄石等地的各类中介服务机构建立技术联盟,完善区域科技资源布局,促进学校创新成果快速落地。

    通过系列创新举措,湖北工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受到央视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2016至2019年湖北工业大学共完成技术合同成交1378项,合同成交额在省属高校中位居前列。湖北工业大学走上了以行业需求为核心、产学研深度合作的成果转化良性循环发展道路,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