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又一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顺利通过专家现场论证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9-01 浏览次数: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201316日下午,省教育厅巡视员徐金山及相关专家莅临我校,对我校申报的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建设计划进行现场论证。论证会由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赵泽刚主持,校长刘德富,副校长董仕节、张颖江,科技与产业处和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刘德富校长代表学校对教育厅领导和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我校近年来在在职业教育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推动湖北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希望通过省人文社科基地的建设,得到省教育厅更大的支持,进一步促进学校人文社科发展。  
   徐金山巡视员对此次论证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位专家组成员从基地名称是否合适、研究方向是否科学、建设计划是否落实、保障措施是否到位等4个方面进行考察,并强调立项建设基地要体现现实性、唯一性、互动性,既要为经济发展服务,又要为学校办学质量的提升服务;要鼓励开放、流动、竞争、合作的建设模式,要有协同创新的发展理念,形成集成优势,使基地真正成为职教研究的智囊团、思想库,更好服务于湖北省职教事业。 
  我校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梦卿向专家们汇报了基地建设计划。经过专家组的现场考察和论证,以湖北大学校长熊健民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认为:湖北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以湖北工业大学为依托,长期从事职业教育研究,有比较好的研究基础,聚集了职业技术教育学学科的骨干研究人员,聘请了省内外职业教育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为兼职研究人员,针对湖北职业教育发展中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学校对该中心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开展研究工作提供了较好的条件。专家组认为,中心研究目的明确,方案设计合理,同时,建设计划任务书具有较好的完备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立项建设湖北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最后,副校长董仕节表示将结合专家组的意见,整合学校资源,加大力度促进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并再次感谢省教育厅领导和各位专家对我校人文社科基地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湖北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是我校自2011年以来立项成立的第四个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对加强我校人文社科科学学科建设,促进我校人文社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