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成果转化

“联百校 转千果”云对接黄石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者:杨磊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

“联百校 转千果”云对接黄石专场成功举办   

     10月22日,湖北省科技厅“联百校 转千果”科惠行动2020云对接黄石专场活动在黄石举行,长江云、云上垄上、斗鱼直播、现场云、央视频、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同步直播。活动由湖北省科技厅、黄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技术交易所、黄石市科技局、中共黄石市委人才办、科惠网参与协办。我校科发院组织机械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及理学院等数十名教师参与。

      此次活动聚焦黄石重点产业,以“厅长搭台、市长引智”方式,主办方精心遴选了六项企业技术需求进行现场路演,吸引41名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代言人和专家团现场揭榜竞标,活动现场实况通过互联网进行了全网同步直播。2小时的直播吸引共计162.1万人次在线观看和对接,活动现场,我校成果转化代言人杨磊老师参与竞拍了其中三项成果,并陈述了竞拍理由。

活动期间,我校教师与当地多家企业进行了对接,企业均反响强烈,表达出愿意与我校合作的意愿。


“科惠行动2020”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云对接”“直播引智”等方式直面企业需求,精准对接企业难题。这既是适应科技战疫常态化、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战略新兴产业,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我校将以该活动为契机,建立与地市州企业转化合作的长效机制,完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培育科技服务专业机构,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全省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胜势,奋力开创科技创新引领湖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