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人文社科项目

关于2024年度人文社科类纵向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鲁菁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科通[2024]21号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人文社科类纵向项目全周期管理,突出成果导向,根据人文社科各类纵向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现开展2024年度人文社科类纵向项目结项验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2019年度立项项目应于2024年6月30日前登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提交结项申请,结项相关材料详见科发院官网——服务指南——纵向项目服务指南:https://kjcy.hbut.edu.cn/info/1076/4962.htm

相关材料纸质版请于2024年6月30日前报送。


二、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要求及《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最长研究期限为5年。2019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应于2024年6月30日前报送结项材料。

1.结项流程:项目负责人登录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管理平台录入阶段性研究成果——提交结项申请——校科发院线上审核——提交纸质材料。

2.成果要求:

(1)与研究主题无关、无标识、多标识的成果不得提交。

(2)决策咨询报告须优先报审(投稿邮箱:jycgyb@126.com)。通过其他渠道提交且未署名为项目研究成果、同年度未上传到平台上的咨询报告及其证明材料,将不计入项目的研究总成果。2023年12月26日前产生的咨询报告此条不作要求,可以上传。

(3)上传的获奖成果需为省部级以上、与项目密切相关。若要申请免鉴,项目负责人需为获奖成果的第一作者。

(4)2020年及之后立项的项目应于每年12月31日前完成本年度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包括咨询报告及其证明材料)的上传。本年度未及时上传的,系统自动关闭无法上传,结题系统中将不能呈现该成果。

(5)2019年立项项目应按照《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结题细则》完成所有的预期研究成果。

3.成果鉴定材料要求详见科发院官网——服务指南——纵向项目服务指南:https://kjcy.hbut.edu.cn/info/1076/4963.htm

相关材料纸质版请于2024年6月30日前报送。


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参照往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中期检查和清理工作要求,相关事项如下:

1.项目中检及结项时间节点

(1)已逾期的2018年一般项目,务必于2024年12月16日前完成结项申请工作(纸质结项材料请于12月16日前报送),未按时提交结项的项目,将不再受理,2018年一般项目也不再受理延期申请。

(2)2020年立项项目,应于2024年9月15日前完成中检工作。

(3)2019年立项项目,应在2024年9月15日前提交结项申请,提交有关结项材料纸质版1套(外文检索论文须提供检索报告、中文摘要)(纸质结项材料请于9月15日前报送)。无法按期完成结项工作的项目可申请延期,2019年项目最长可延期至2025年12月31日,请及时登录 “项目管理平台”在“项目变更”中申请延期,由科发院线上审核。

2.中检流程:项目负责人登录“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按要求填报中检材料——校科发院线上审核——省教育厅线上审核(无需邮寄纸质件)。有关项目完成中期检查工作(学校/省厅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可随时提交结项申请。

3.材料报送要求

(1)申请免予鉴定的一般项目报送下列结项材料:终结报告书原件,财务明细账原件,项目申请书复印件或打印稿,结项成果(可用复印件、著作寄原件)。

(2)申请鉴定结项的一般项目报送下列结项材料:终结报告书原件,财务明细账原件,项目申请书复印件或打印稿,结项成果(可用复印件、著作寄原件),专家鉴定意见表(汇总用、个人用)原件。

4.结项流程详见科发院官网——服务指南——纵向项目服务指南:https://kjcy.hbut.edu.cn/info/1076/4964.htm


四、省级科研项目结题

1.受理范围

(1)根据申报计划,应在2024年内结题的湖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2)申请延期至2024年内结题的湖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3)预期成果已达成,申请提前结题(一般不超过半年)的湖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2.结题要求

相关项目结项要求详见科发院官网——服务指南——纵向项目服务指南

(1)湖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流程https://kjcy.hbut.edu.cn/info/1076/4968.htm

(2)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项流程:https://kjcy.hbut.edu.cn/info/1076/4967.htm

3.材料要求

(1)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成果支撑材料:

①著作类成果。提交著作的PDF版,须为正式出版的版本(含封面、封底、版权页等)。

②论文类成果。期刊论文须提交期刊的PDF版(含期刊封面、版权页、目录、正文和封底,合为1个PDF文件)及正文word版;会议论文还须提交会议的简介(PDF)。成果须用彩色笔在目录中标出,在正文中标出资助标注和项目编号

③咨询服务报告。提交 Word 版报告和采纳证明(PDF)。采纳证明包括采纳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领导批示等,并详细说明采纳内容何实际价值。

④音视频及图片类成果。音频类采用 APE,WAV,FLAC

等无损格式;视频采用MP4 格式,H.265 编码,分辨率不低于 1080P;图片类(含书法绘画)成果分辨率不低于 1000万像素。此类成果需附详细说明(PDF)。

⑤外文类成果。著作类成果须提供摘要的中文翻译 (Word),论文类成果须提供论文全文的中文翻译(Word),获检索的英文期刊论文需提供检索报告(PDF)。其他外文成果须中文简介(Word)。

4.结提材料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纸质材料由财务处、科发院审核盖章,学校公章部分请携带《湖北工业大学印章业务申请表》由科发院审核通过后至行政楼A306办理。

本学期受理截止时间为2024年6月30日,下半年受理截止时间为12月10日。


其他人文社科类纵向项目请根据申报计划按时完成结项。请各项目负责人把握研究进度,自觉履行研究承诺,严格按照结项要求,按期报送结项材料。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联系人:鲁菁 027-59750138

纸质材料报送地址:科发院人文社科项目管理办公室(行政楼A214)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