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省产学研用合作对接系列活动—武汉城市圈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

全省产学研用合作对接系列活动—武汉城市圈专场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的意见》和省领导关于推进制造业创新的批示,湖北经济与信息化1027日举全省产学研用合作对接系列活动——武汉城市圈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省经信厅指导,武汉城市圈九市(武汉、黄石、鄂州、孝感、黄冈、咸宁、仙桃、天门、潜江)经信部门主办,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协办,中部知光承办,我校作为高校代表上台发言并进行成果推介。当天下午,经信部门组织部分工业企业进校与学校专家进行对接洽谈

活动现场,省经信厅科技处处长田智勇致辞,并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授牌。省经信厅科技处四级调研员陈起发布《关键核心共性技术发展指南》以及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我校科发院副院长崔兵教授代表参会高校以“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支持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进行发言。科发院副院长梅菲教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生态水利等十五个科研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

根据前期征集意愿情况,当天下午,经信部门组织部分重点企业进校与学校教师进行洽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情况。

 

省经信厅科技处四级调研员陈起介绍了经信厅的产学研对接、科技副总以及培育企业的情况,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推动区域制造业协同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0年我校共有30名专家入选省经信厅首批中小微企业科技副总”,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同年,我校还有41家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入选省科技厅、省经信厅备案清单,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第一。